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徐闻县税务局:留抵退税助发展,锦旗飘扬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01 09:41:5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税惠暖企助腾飞 退税减负促发展”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徐闻县税务局。该公司副总经理谢儒文向税务干部点赞道:“税务部门落实优惠政策不仅服务好,效率也高,及时到账的退税款,有效缓解了公司的经营压力,增强了我们扩大再生产的信心,感谢国家真金白银的支持!”

据悉,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是湛江地区风电行业中的佼佼者。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开拓创新,加快布局发展海上风电产业,但由于海上风电项目投资金额大、融资占比高,企业面临着较大的资金运营压力。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徐闻税务部门快速成立退税工作专班,依托税收大数据系统,快速筛选符合政策企业名单。充分发挥“机器管事+团队服务”新型征管模式的优势,精准推送政策提醒,主动靠前服务,掌握企业实际诉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

通过“案头分析+实地核查”全方位排除风险,推行反向预约,组织精英团队通过视频、语音等多种方式全程在线辅导企业人员操作,集中办公联席会审,快速办结退税申请,实现留抵退税“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这笔实打实的退税有效缓解了我们公司项目的还贷压力,也加快了我们技术研究的步伐。”该公司财务部副部长张婷在回访中谈到。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锦旗是认可,更是激励。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优化退税工作流程,以更实的措施、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