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霞山税务:“一厅联办”社保缴费 便民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6-29 17:18:0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就近办、一次办”社保业务的迫切需求,6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霞山区税务局(下称“霞山区税务局”)在湛江市霞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增设服务窗口及24小时自助终端,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缴费人办理社保业务的“难点”“堵点”问题,打通为广大缴费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一厅联办’缴费效率就是快!不用税务局、社保局两头跑,在一个大厅就把事全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刚在霞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完企业退休人员参保状态变更业务的会计陈小姐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霞山区税务局与社保部门积极探索社会保险费经办征收服务新模式,深入开展部门合作,通过重构窗口架构、搭建网络环境、分解业务流程,实现“一厅联办”,为缴费人一站式办理包括退休待遇人员参保状态变更、出具延续缴费证明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登记、重复参保人员合并等9项日常多频社保业务,有效减少缴费人办理业务时间,窗口办事效率再提升。

“开展税务、社保业务‘一厅联办’是我们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零窗口、全业务’新型智慧纳税服务厅的有力举措。”霞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道,“一方面以税务窗口‘挪’近一小步,换来了缴费人办事方便一大步;另一方面减少了人员交互流动聚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也减轻了办税大厅运营压力,为早日建成‘零窗口’添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