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湛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4 16:04:1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湛江明确重点开展8个专项整治,以营商环境的大提升助力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税收营商环境是客观反映企业各类成本高低、引导生产要素流向、影响企业纳税遵从的重要标尺。

湛江中冶环保运营有限公司负责的湛江钢铁三号高炉系统环保BOO项目属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项目,是宝武集团湛江钢铁项目的重要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在改善钢铁项目生产环境的同时,将实现降本增效。

“2018年-2020年,我们享受到了节能环保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3832万元,目前正在建设湛江钢铁三号高炉系统环保BOO项目顺利推进,减税降费让我们按计划完成建设投产更有底气。”日前,湛江中冶环保运营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侯家说。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惜伟在谈及湛江营商环境时评价,湛江税务部门为重大项目提供全链条、集约化税收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跑出湛江速度,为湛江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增添了强劲底气。

据悉,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积极回应市场关切,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集成式、针对性地推出14项“硬举措”,包括加快电子发票推广应用、深入开展问需问计活动、深化“互联网+税务”智慧办税模式、推进税收优惠精准落地、压缩办税缴费时间、实现开办企业一次性线上办理、探索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实现跨部门登记财产、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全面规范破产案件办理程序等。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