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市税务局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亲子活动 “万‘粽’‘童’心齐向党”
发布时间:2022-06-06 11:42:50来源:新浪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端午文化,6月1日,湛江市税务局把“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结合起来,举办了主题为“万‘粽’‘童’心齐向党”包粽子亲子互动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由来和意义,在学习爱国人士故事的同时,还与父母共同参与动手实践,在活动中感受浓厚的民俗文化,在亲子互动中体验过节的乐趣。

当天下午,湛江市税务局在饭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万‘粽’‘童’心齐向党”的包粽子活动。市税务局巾帼宣讲团的金牌宣讲员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道明了节日中吃粽子、吃咸鸭蛋、赛龙舟、做香囊等习俗,详细阐述了端午节的“粽子文化”。接着,宣讲员还为大家讲述了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然后讲到卫国戍边战士陈祥榕的英雄事迹,还讲到了身边的抗疫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在场的干部职工及孩子们都深受感动和鼓舞,孩子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拿着话筒大声说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人物,并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才,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在随后的包粽子环节,孩子们在专业厨师的示范下和家长们的指导辅助下,小手舞动起了粽叶,雪白的糯米、青绿的粽叶在他们手中穿梭,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欢乐的笑声中揉捏出一个个形态各异、可爱无比的小粽子。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充满乐趣。我们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劳动的成果,加深了亲子间的沟通,体验了与亲人合作的快乐!”参与活动的家长说。通过“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认同、喜爱中华传统节日,让孩子们真正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引导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厚植亲情,传承好家风家教,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童心齐向党,快乐共成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