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法宣传进校园!湛江税务部门开展组合式税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8:39:3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同学们,你们和爸爸妈妈出门吃饭购物的时候,可以向商家索取发票参与抽奖哦!”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与麻章区税务局组建市、区两级联动税官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共同走进湛江农垦实验中学,以“什么是税收”“税收的功能”“税收的意义”为主题,为湛江农垦实验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普法课堂。

课堂上,税务干部结合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以税法小游戏、有奖问答等轻松有趣的方式,引导学生认识税收与生活的关系,随后结合ppt、动画片介绍了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内容,解释了为什么要实行退税减税政策以及税收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树立依法纳税意识。

今年以来,湛江税务部门开展了系列“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税收的意义,从小树立税收法治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