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严查重处!湛江坚决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7-12 09:27:4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大规模留抵退税实施以来,4月1日至6月9日,湛江全市共有30亿元留抵退税款直达1650家企业账户,有力弥补了小微企业资金缺口,为困难企业送去“及时雨”。

为确保资金快速精准直达符合条件的诚信守法企业,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稽查部门成立了“护航行动青年突击队”,集中精锐力量,加大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力度,运用税收大数据搭建风险指标,分区域、分行业筛选疑点线索,对采取虚增进项、隐匿收入、虚假申报等手段骗取留抵退税的违法行为“露头就打”,为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保驾护航,让税收优惠真正发挥助企业一臂之力、解企业燃眉之急的关键作用。

至6月29日,全市税务稽查部门已立案检查11户存在疑点的留抵退税企业,查实5起违规取得退税案以及5起涉嫌骗取留抵退税案。此外,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研究,湛江市税务局稽查部门持续加强风险管控,抓实留抵退税风险快速识别和处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