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湛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湛江: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遂溪小镇首次试水成功销售300万斤番薯
发布时间:2021-04-21 11:38:2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湛江市遂溪县乐民镇经济合作社通过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与遂溪县广汇连锁超市建立了购销关系,实现“农超对接”,仅第一次合作就销售番薯300万斤,销售额达690万元。

湛江税务部门助力“农超对接”,为上下游企业“牵线搭桥”,帮助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一路畅通

为助力乡村振兴,国家出台一系列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促进农民增收的举措。湛江税务部门从供销链、上下游两端发力,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打通供需对接“壁垒”,助力农产品产得出、卖得动。此外,湛江税务部门连续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建立购销关系的上下游企业开展“绑定式”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推送符合“绑定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开展涉税服务个性化辅导。

“这本真是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宝典’,帮助大家全面了解相关的税费政策,增强了建设好现代农业产业园、乘着乡村振兴战略东风谋求更好发展的信心。”广东岭南红橙有限公司会计主管吴文时不时翻看税务部门送来的《广东省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税费政策措施指引》。

在“菠萝的海”,湛江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向种植户了解菠萝生产加工情况

在稳住农业基本盘的同时,税务部门还在支持富民兴村产业发展方面下功夫,积极落实免征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等政策,对蔬菜、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专门用于经营农产品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落实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政策措施,打出了一套政策和服务的“组合拳”,为乡村振兴战略增劲添力。

2020年,湛江税务部门逐项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税收优惠,累计减免税超过14亿元。

“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程中,国家的税收扶持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倾力付出,让百姓看在眼中,暖在心里。”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遂溪县河头镇吾良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刘小权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