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西江日报:怀集县税务局暖心服务助力山窝“金凤凰”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21-03-17 08:55:03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作为肇庆市首家申请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产品注册的企业,广东健奥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健奥科技”)拿到了英文税务信息确认表,顺利地走出国门,开拓海外新市场。健奥科技财务总监喻军高兴地说:“这张英文税务信息确认表对我们意义重大,非常感谢税务部门能够以最快的时间为我们出具这些证明材料,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

健奥科技是一家有着19年历史,致力于医疗器械生产的公司。2019年该公司由广州整体搬迁至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致力打造成为怀集县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公司配合产能统筹为全市提供红外线测温枪,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经济全球化的市场背景下,我们也逐步推动实施产品国际化战略布局。美国是全球第一大医疗器械市场,要打开美国乃至全球市场的大门,就必须要有FDA认证。”喻军介绍。


怀集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健奥科技送上英文税务信息确认表。

FDA要求申请产品注册的公司需要提供相关税务信息,并出具英文税务信息确认表,于是广东健奥科技有限公司便向怀集县税务局发去了关于协助税务认证的函件。怀集县地处山区,这类型的企业不多,怀集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是第一次收到这类申请。面对纳税人敲开国际市场大门的迫切需求,税务人员马上行动起来。“我们收到申请后就马上去了解相关办理手续,通过向上级请示汇报,积极向其他税务部门取经,掌握了办理该项业务的标准流程和具体操作。”怀集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林剑锋说。

“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企业‘走出去’提供的全力支持,有了这样的助力,相信我们‘走出去’的步伐会越来越稳、越来越快!”喻军表示,在国家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支持下,对企业“走出去”的信心更足了。

“FDA中的税务证明反映出国际方面对中国税务信用的认可,由此也反映出纳税人信用名片的重要性。”林剑锋表示,“我们也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理念,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