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华网:德庆税务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在行动”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7:30:54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德庆县税务局(简称“德庆税务”)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主题,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巾帼大宣讲”、“乡村振兴 巾帼在行动”等系列活动,以忠诚担当、便民利民展现税务巾帼新作为。

作为一家集产、供、销为一体的“德庆醡(酸菜)”企业,德庆县双华食品厂自2016年创办以来,坚持重视妇女就业发展,以打造“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为契机,为当地约1000名农村妇女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实现以农业产业带动农民致富。

为了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德庆税务巾帼服务队主动上门辅导,引导企业和农户通过“掌上办”“远程办”等方式自助代开增值税发票,帮助企业解决农产品收购成本发票开具难题,并一一解答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问,引导企业树立规范经营的管理理念。


德庆税务巾帼服务队上门开展税务辅导。

随着“德庆醡”热销,该企业逐渐发展壮大,陆续获得“肇庆市巾帼创业示范基地”“肇庆市龙头企业”等称号。“现在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很有利于我们企业的发展,我们也要抓住机会乘势而上。” 广东百名最美乡村女能手、德庆县双华食品厂董事长梁碧华说。

梁碧华表示,其企业计划发展蔬果观光旅游种植基地与农家乐相结合的休闲农业,立足当地农业农村资源,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致富奔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