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鼎湖区税务局举办“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18:57:0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确保将税法宣传落到实处,增强居民对各项税收优惠措施的了解,保证政策落地落实,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4月20日,鼎湖区税务局在鼎湖区广利街道综合文化站群众大舞台举办了“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法治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区税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宣讲团的成员积极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税务人员为群众发放税收知识宣传资料,围绕税费优惠政策、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智慧税务建设新成果等内容,向纳税人讲解税费政策,对纳税人比较关注的涉税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详细记录在册。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宣讲员们到广利街道沿着大街小巷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向商铺经营者宣讲最新税费政策,解答疑难问题。

         

现场还举办了税法知识灯谜会活动,通过税务问答小游戏的形式提升群众了解税法知识的兴趣度。“我的收入纳税信息可以从哪里获取?”“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是否可以和纸质专票一起使用?”“每年的几月为税收宣传月?”……,社区居民通过听取志愿者的讲解,学习税务知识,并能正确回答税务问题,就能获得礼品奖励。一场活动下来,大家既收获了政策“干货”,又拿到了互动小礼品,现场笑声不断。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罗先生表示:看到税务宣传志愿者走进社区为老百姓耐心宣传,我切实感受到了便民服务的春风,让我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

接下来,鼎湖区税务局将围绕2021年税收宣传月主题“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持续开展内容丰富、样式多样的各类税收宣传活动,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更多优惠便利,让税收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