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办实事 开新局】“爱心妈妈小屋”为职场宝妈加油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8:1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局设置的‘爱心妈妈小屋’很人性化,对我们这些哺乳期的妈妈来说,确实提供了不少方便,实现了工作带娃两不误,非常暖心!”正在“爱心妈妈小屋”边带孩子边使用自助电脑办税的陈妈妈说。

据悉,到办税服务厅咨询、办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中近70%为女性,其中带着孩子来办税就有近一成。鼎湖区税务局从满足纳税人需求出发,为这部分办理涉税事宜的特殊人群,提供了一个干净、私密、舒适、安全的个性化服务场所---“爱心妈妈小屋”。小屋设在鼎湖区天后路办税服务厅二楼,占地42平方米。结合母婴群体特殊需求与办税实际需要,分为育儿区、哺乳区、工作区、交流区、卫生间等区域,配有饮水机、冰箱、绘本、玩具等必要的“带娃”设施。


“‘爱心妈妈小屋’既可自助办理涉税业务,又可让孩子有玩耍的地方,在这里办税我可以很放心。”带着2岁孩子来办税的吴妈妈说。

“爱心妈妈小屋”为带娃办税的职场妈妈提供了独立的自助办税场所,提升了女性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这一暖心贴心的服务举措不但赢得了服务对象的赞誉,还获得了肇庆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高度肯定,被评为广东省“爱心妈妈小屋”优秀示范点。

肇庆市鼎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志华表示:“增设‘爱心妈妈小屋’是我们坚持纳税服务需求导向、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的又一便民新举措。我们将继续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不断完善便民利民设施,推出更多更好的人性化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指数和幸福指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