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人民网:巧出招办好惠民实事 全流程确保契税缴纳便捷度
发布时间:2021-06-18 08:33:39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昨天我们收到房地产公司的通知过来收楼,今天来到这边,发现竟然还有税务人员在驻点服务。他们现场辅导我们网上办理契税业务,还为我们提供了即时审批服务,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一位到高新某楼盘收楼的业主高兴地告诉记者,来收楼的时候,他以为办理契税业务要很久,因此还特地请了一天假,没想到不到半天时间有关手续就搞定了。


据悉,肇庆高新区每年都会引进一批优秀的企业,吸引越来越多人才输入,从而带动当地的购房需求。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为办好惠民实事,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广落实“不动产交易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以有力的措施打通肇庆高新区群众办理契税申报缴纳业务“最后一公里”。

促服务升级,主动作为上门办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持续加强税企沟通,与区内房地产企业建立快速有效的联动机制,及时了解企业收楼情况,通过税企微信群将申报契税所需要的最新资料清单发送给区内房地产企业。同时,在收楼现场设置“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服务台”,安排税务干部驻点,辅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房产智能交易系统进行契税申报,并为纳税人提供即时审批服务,纳税人当场就可以完成申报缴税并打印电子税票,真正使纳税人实现一次不用跑即可办理所有业务,大大节约办税成本。

“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我们高新区工作生活,并在此买房安家。自从税务局在我们这边安排了驻场服务,辅导他们现场线上办理契税缴纳业务后,真的解决了大部分客户缴税不便的难题。”肇庆市诚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业务人员开心点赞高新区税务局提供的“云上”办税服务。

设推广专岗,精准引导便捷办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不断合理优化办事流程,在区行政中心设置不动产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导税岗,配备流动导税员,为纳税人作网上办分流指引。流动导税员为前来办理涉税业务并取号等候中的纳税人初审申报资料,宣传不动产交易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服务。引导纳税人前往“全程网上办”绿色通道,由业务骨干为其提供“e申报e缴费”详细操作指导并及时落实即办即批等服务,并辅导已经完成申报缴税的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机办理完税证明打印等业务。

“导税员帮我们审核资料后,辅导我们使用手机自己上网申报缴纳契税,又快又方便。”刚在前台办理完成契税业务的李女士愉快地说。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动不动产登记便民化是今年肇庆市优化不动产交易业务的发力点,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将以优化不动产办税服务为突破口,不断加大“线上智能办税”推广力度,持续优化办税流程和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