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封开县税务局“三个专注”优化“一号多机”办税咨询服务专线
发布时间:2021-08-28 10:54:17来源:封开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是专注于岗位职责,多措并举稳提升。挑选综合能力强的业务骨干作为热线坐席人员,专人专岗负责日常对外咨询及阶段性热点问题整理。以晨会形式每周一、周三开展一次业务交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及时更新税收政策、系统操作等知识,并定期组织业务能力测试,多措并举提升坐席人员素质。二是专注于服务质量,暖心为民办实事。专线坐席人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对纳税人提出涉税疑难即时解答。对纳税人需要的标准格式文书、业务办理流程等通过微信、邮箱等及时发送给纳税人,纳税人需要办理现场业务的,及时提醒纳税人进行预约办理,对纳税人预约操作有困难的协助纳税人进行预约等。三是专注于细节记录,咨询热点优统筹。专线坐席人员会将纳税人每一条问题咨询信息在台账中作详细登记。台账会将记录日期、纳税人信息、咨询问题回复内容、咨询次数、业务类别、纳税人对问题的反映情况等记录在册,以便于后期整理高频热点问题,同时将疑点、难点问题归纳共享,统一涉税问题回复口径,提高回复准确率。2021年1-7月份,县局共受理纳税人咨询2372人次,均已进行问题台账记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