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西江日报:高要区税务局“一企一策”打造企业税费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5:56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记者 黄有剑 通讯员 余怡菡)近日,在高要区金渡工业园广东风华邦科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正如火如荼忙碌着。今年1月至8月,该公司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7.11%,生产订单远超去年同期水平。这成绩少不了高要区税务局税费服务团队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快捷办理涉税业务,助力园区企业发展。

组建“一企一策”税费服务团队

精准服务企业

“去年因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们公司面临生产略显滞后、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需求下滑、企业资金紧张等压力,但还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前进,实现了收入增长。这都是源于技术创新和资金支持带来的强大底气!我们公司还被列入了2020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东风华邦科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飞表示。

为了精准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高要区税务部门专门组建“一企一策”税费服务团队主动对接企业,深入金渡工业园对广东风华邦科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进行政策宣传辅导。税费服务团队将适用于企业的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纸质宣传资料送达企业,并附带政策宣传二维码,让企业体验“面对面”专业辅导和“码上知政策”的优质服务。

同时,根据“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特点,组建税费服务团队问计问需,落实落细问题跟踪台账,线上打造税务微信群,实现政策直达,线下设立绿色通道和多部门协调机制帮助企业快捷办理涉税业务。

今年来,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高要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减”为基调,以“服务”为主线,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问”和“诊”为核心,推行“一企一策”、组建税费服务团队,打造“专精特新”企业税费服务品牌。

用税收政策“真金白银”助力企业

高质量发展

“税务部门就像我们产业园区的管家,不仅提供一条龙服务,还根据企业需求一对一精准辅导。截至今年9月,公司所属期2020年度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近379万元,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达676万元,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帮助我们准确破解难题,该减的减到位,资金压力有效缓解。”广东风华邦科电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毛桂好说。

缓解了资金压力后,该企业在自主创新的路上持续加码。李飞介绍,仅去年至今年8月,公司就一共投入1001.5万元用于固定资产投资、949.56万元用于科研创新。“辖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落袋,真金白银让我们公司在坚持军民两用的创新发展模式、持之以恒坚持技术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行稳致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