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西江日报:浇灌文明花 绽放青春美
--四会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发布时间:2021-11-21 14:35:36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记者 潘粤华)国家税务总局四会市税务局青年文明建设工作再结硕果。日前,该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他们以“齐心浇灌文明花,青春奉献税务蓝”为口号,积极为纳税人提供暖心细致的纳税服务,赢得了群众好评。


“幸遇林女士热心帮忙指导,细心教导指引每个流程才得以办好,特此感谢林女士。”近日,四会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林少珍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里言辞简短,但字里行间却真挚地表达了纳税人对她工作的肯定及由衷感谢。

原来,在今年6月,市民石先生与区先生一起到四会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房地产交易办税服务厅办理二手房业务。期间,林少珍了解到买卖双方都是第一次办理二手房业务,对这方面的税收知识掌握较少,之前曾来办理过但因资料不齐办理不成。在看完双方资料后,林少珍发现原屋主区先生符合“满五唯一”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策的条件,便向他们详细讲解二手房业务涉及到的相关优惠政策。考虑到区先生年纪较大,她还指导其填写不动产买卖合同、承诺书等资料,帮助他高效地完成业务办理,获得了区先生的高度认可。

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业务办理难题,是四会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坚持党建引领,以人为本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工作缩影。据了解,疫情期间,该局成立了“非接触式”办税青年服务队,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主动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零接触、网上办”,与邮政部门合作推行“免费配送发票到家”服务,做到“网上办、免费送、安全达”。同时,该局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成立青年减税降费助企团,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培训辅导,多形式广泛宣传,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四会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还做到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对符合社保减免条件的用人单位实行“免填单、免申请”操作,实现全部线上沟通、线上办理,纳税服务的人性化、便利化和高效化不断得到提高,切实履行了税务部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

在建设青年文明号的工作上,四会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做出了自己的特色,不断打造学习型、奉献型、务实型青年队伍,通过组织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开展青年大讲堂学习和青年文明号品牌活动、评选青年文明号示范岗、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充分发挥青年税务干部生力军作用,促进青年文明号常态化工作更加重力度、重温度、重厚度。

该局表示,今后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解决办税缴费的实际问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