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西江日报:肇庆高新区系列税务措施惠民利企
发布时间:2021-12-13 17:08:12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记者 陆志锋 通讯员 杜晓滢 吴君)大力推行企业新开业涉税环节“零”等待服务,全面推广“交房即缴税”举措,推进社保缴费业务和社保、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服务……这些都是今年以来肇庆高新区结合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一系列惠民利企的措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于税收中心工作之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个性服务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肇庆高新区“首席服务官”制度,不断完善优化“一项目一团队”工作机制,为重点企业和挂点项目提供从产业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施工,到生产经营、配套发展提供全流程不打烊的税收政策辅导、纳税服务。

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新能源汽车及相关的企业陆续进入肇庆发展。 

今年初,广东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宁德时代在肇庆投资建设的动力及储能电池项目落户肇庆。为更好地配合做好服务,税务部门成立服务专班,定期到现场解决项目落地中遇到的税务问题,为该项目送政策、送服务,确保项目有条不紊地顺利落地、投产。

“项目落地以来,税务部门一直为我们提供专班服务。我们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随时与专班人员联系,及时为我们解决各类税收问题!”广东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筹建项目总监吴桂冬表示。

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加速跑”

为支持辖区内特色企业发展壮大,肇庆高新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专项扶持行动,围绕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组建专项服务团队上门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肇庆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是肇庆高新区“专精特新”代表企业之一,2021年初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企业,专门从事蓄电池的研制、开发制造和销售等。每年该公司都将销售收入3%-4%投入研发,不断提升产品性能、优化产能布局,为公司业绩增长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该公司财务经理廖德任表示:“我们公司从2020年1月至今,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约5900余万元。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和实在的税收优惠,使我们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投入研发,研发出更多能满足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贴心服务 群众办税缴费更方便

5分钟,可以办理完成一手房缴税业务;1小时,可以完成新办企业发票申领业务;4个工作日,可以完成留抵退税审批;5个工作日,可以完成出口退税办理……不断提速的“税务速度”在不断提升着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同时体现了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学史力行的成效体现。

今年以来,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持续拓展“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服务清单,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设置对外咨询电话分机,充分保障对外咨询电话接通率,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设税费诉求,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全程网上办”,不断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倾听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不断优化纳税服务。

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景善表示,接下来,肇庆高新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持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以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的标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落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