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肇庆高要区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 “走心”服务换来“舒心”体验
发布时间:2022-07-27 11:58:3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便民办税举措是否到位?涉税问题解决得及不及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得扎不扎实?近期,肇庆市高要区税务局广泛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从“一把手”到系统内各领导干部、从线上到线下,全方位、零距离、俯下身子感受办税缴费体验,以实际行动走出亲民之举、便民之效、惠民之路。

智慧体验线上办,“走”近群众距离

“一把手走流程”,直接面向企业、亲自体验操作,不仅有利于解决问题,更有利于从体制机制上破解“梗阻”。近日,高要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志华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走进办税服务厅,化身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审批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接听纳税人缴费人热线咨询、解答相关政策疑点,全方位体验涉税业务的办理流程。

“税务部门的‘远程帮办’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帮我们解决了涉税难题,为你们的服务点赞!”高要区艺豪手袋厂办税员邹艳萍说。

邹艳萍作为高要区艺豪手袋厂办税员,因出差在外无法及时申请税费减免,正为此发愁时,她看到税企交流互动群中推送的V-Tax办税服务,了解到通过“粤税通”小程序就可以实现线上业务办理,便第一时间拨打了当地办税服务厅的电话进行咨询。

梁志华在接到咨询后,立即利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面对面”为企业办理涉税业务。从登录后台系统、线上扫描资料、提交申请,短短几分钟,梁志华通过一系列操作,就已经为纳税人办理好了业务,得到了办税员邹艳萍“非常满意”的评价。


“体验是措施,提升是目的,多问群众需求,多听一线呼声,才能和纳税人走得更近,才能更好响应企业涉税费诉求,让税费优惠政策更加及时、精准、有效惠及市场主体。”梁志华表示。

一线窗口亲自办,“走”优纳税服务

“‘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有新意、接地气,体现了税务部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诚意和决心,希望这样的举措越来越多。”肇庆鸿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永江称赞道。

近期,在肇庆市高要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窗口,高要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吴妍雯“化身”工作人员,在为纳税人解答涉税疑问的同时,询问并记录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和涉税诉求,着力推动办税缴费服务走心走实。

吴永江说:“在办理完退税申请业务后,她向吴妍雯建议,希望税务部门能够提前辅导企业计算留抵退税金额,让企业办税流程更畅通。”

“能发现我们业务办理过程中需要改进的环节,就是活动的最大收获。”吴妍雯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辅导力度,让企业对退税额做到心中有数,把税退得明明白白,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高要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志华表示:“我们将持续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创新服务理念,聚焦群众需求,系统梳理‘问题清单’,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疑点、堵点,更好地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