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拉开序幕 肇庆纳税人亲身体验便民办税的“春风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08 12:05:4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初,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举行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并为刚成立的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端州区税务局“网络办税服务中心”揭牌,以此拉开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图:肇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小东,端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彩霞共同为网络办税服务中心揭幕

据了解,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为“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肇庆税务部门将把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全市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同时,紧扣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税务人员介绍,“这里是我们的网络办税服务中心,主要受理电子税务局的62种高频业务,包括申报、代开等业务。”受邀参加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的10位纳税人成为了刚刚揭牌的网络办税服务中心的第一批“线下访客”,他们在这里亲身体验到了肇庆税务线上服务的高效率。


“这样的线上服务很高效,这么专业的服务能够大幅提高我们企业的办税效率。”肇庆市智通教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欧俭说。据介绍,网络办税服务中心以办税服务厅窗口配置为基础,创新推出了“全流程无纸化、全环节无缝衔接、全业务部门实时沟通”的“三全”工作模式,实现便民服务再提速。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祖光表示,肇庆市税务系统将围绕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陆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决胜全面小康‘税月’故事”“‘4+4’产业税收指南为产业发展导航”等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拓展巩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成效。

“肇庆税务部门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办税服务,切实提高了我们的办税效率,节约了我们的办税成本,让我们很有获得感。”在启动仪式后的税企座谈会上,广东风华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助理章丽分享了近年来的办税体验。肇庆蓝带啤酒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全文对此也深有同感:“特别是在去年疫情期间,各项‘非接触式’的服务让我们办税安全又高效。而且肇庆税务部门很关心企业的发展,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都会第一时间告知,让我们及时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


“过去一年,肇庆税务部门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民惠民利民上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这一个中心,抓住‘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目标,持续在‘政策惠企、措施便民、改革创新’上抓好落实,办好实事。”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小东表示,接下来,全市税务部门将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抓手,进一步优化税收执法方式,真正做到“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一是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深入推进精确执法;二是大力推行精细服务,为大企业提供团队一体化服务,主动开展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理解好、把握好政策;三是扎实推进精准监管,不断强化税务部门内部的改革和创新;四是持续推进精诚共治,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实现税收共治。让税收便民、惠民、利民落在实处、深入人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