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新华网:精心浇灌 小作物撑起富农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1-07-07 14:36:46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位于广东省中西部的肇庆市,有1255个行政村,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村里的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迅速。

扎根于肇庆广宁县的全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康帝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自营建设油茶种植基地1.3万亩,开创发展油茶种植1.3万亩,带动就业3000多人。广东康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彩叶表示:“在我们公司的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以税企党建结对共建的模式,与我们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准定位我们的需求,贴心服务油茶产业的发展。近两年来,我们获得增值税退税54.49万元,享受其他税费减免超23万元,占所需缴纳的税款的62.14%,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了资金助力。”

据了解,2020年以来,该企业免费派发良种油茶种苗近7万多株,并提供专家“一对一”技术帮助。这些油茶树进入盛产期后,每年每亩产值将超1500元,且其丰产期长达50年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农民致富好项目。


在德庆,有一种乡间腌制小菜“德庆醡”,推动了田间的黄瓜和豆角销往全国各地,甚至获得出口许可,走上国际市场餐桌,为村民们打开了致富之门。 “在我们遇到涉税难题时,税务部门会主动上门帮助。例如辅导我们和农户通过‘掌上办’‘远程办’等方式自助代开增值税发票,帮助我们解决农产品收购成本发票开具的难题 ,助力我们把‘德庆醡’产业在规范经营中做大做强。”德庆县双华食品厂董事长梁碧华表示,接下来企业会借助产品销售热潮,发展蔬果观光旅游种植基地与农家乐相结合的休闲农业,充分发挥当地农业农村资源,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致富奔康。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小东表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是肇庆市税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肇庆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学史力行,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乡村振兴,助力乡村写好‘兴产业富家业’的新故事。”(邓薇菲 吴秋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