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西江日报:环保税为肇庆企业减负逾7900万元
引导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3 10:55:51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讯(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吴秋洁 余怡菡)环保税自2018年开征,记者日前从肇庆市税务局了解到,三年多以来,全市环保税减免达7900多万元。肇庆通过发挥政策的正向激励作用,持续引导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纳税人减排力度越大,则可享受越多减税优惠。陶瓷业是实施环保税后得益较大的一个行业。此前,为推动陶瓷企业“煤改气”,我市推出了综合性措施,其中税务部门成立“绿色税收工作组”,专门提供专项辅导。该工作组结合环境保护税的征收管理,调研分析辖区重点陶瓷企业以气控税风险管理,建立巡查管理台账,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引导重点企业节能减排。

广东萨米特陶瓷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代表。其园区负责人岳军广介绍,公司先后投入2亿元用于“煤改气”工程,所属的20条生产线已全部完成铺设天然气的中压气管,并引进了4条新型节能天然气窑炉进行大板生产线改造,成功的绿色改造使广东萨米特陶瓷有限公司成为了国家建筑陶瓷行业首个“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并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据统计,环保税实施以来,该公司获减免环保税189万元,2020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6249万元。2020年,该公司实现年产值28.8亿元,比2014年提高了1.8倍。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