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西江日报:当年引进当年投产 政府做好后勤保障
新企业落户即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11-19 14:40:53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西江日报讯 (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吴秋洁 余怡菡) 连日来,位于高要区金利镇的大郎科技创新(肇庆)有限公司十分忙碌。该企业落户肇庆后的第一个“双十一”即迎来“开门红”。该公司属于“当年引进、当年投产”项目,肇庆各级行政部门为其落地肇庆在不同阶段提供多种服务。


据悉,该公司生产智能高端座椅,其中一款产品为智能电竞椅。近年游戏行业的兴起带旺了电竞椅的销售,大郎科技的相关产品目前国内外市场销售额月均约3000万元,主要通过天猫、京东等渠道进行销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电商渠道销量排在行业第二位,为扩大生产规模,今年公司整体搬迁至肇庆,并通过租赁厂房实现快速落地。

高要区投促局介绍,该项目在今年一季度签约,二季度试产,三季度正式投产,并于今年纳入全市规上企业库。自签约以来,高要区为该企业配置了服务专班,协调其招工、员工子女入学等问题,由于其属于整体搬迁项目,部分员工的学龄子女随同迁到肇庆,但当时已经错过报名时间,为此,服务专班积极协调教育部门,顺利帮助该公司员工的孩子在金利镇就近入学,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双十一”销售是该公司正式投产后的第一个“重头戏”,上述负责人介绍:“几个月前公司就重点对电竞椅进行备货,工人每天加班加点生产,日均产量1800套。”针对企业的经营情况,税务部门早早送上服务“电商涉税客服”“电商政策包”等,为企业迎接“双十一”护航。“电商涉税客服”主动对接企业,帮助梳理企业适用的税收政策,密切关注企业在发票开具方面的需求,提前辅导企业人员开具发票注意事项并帮助做好发票储备工作。“办税资料精简了,审批程序简化了,不到半天企业就完成发票增量50%。”大郎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优良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企业扎根肇庆发展的信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