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新华网:缓税政策暖心送达 稳定企业发展预期
发布时间:2021-12-10 09:51:56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肇庆市税务部门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的《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内容,以税收大数据精准建立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册,开展“点对点”宣传辅导,促进惠企政策落实。


图:税务人员到肇庆市创建混凝土有限公司宣传缓税政策。

缓缴税款政策实施以来,肇庆市创建混凝土有限公司申请减半缓缴10月份税费约26万。肇庆市创建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陆贤光表示:“缓缴税款政策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过好‘年关’。”

据了解,在肇庆的制造业企业中,大部分是中小微企业。今年以来,国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生产成本大幅上升给这部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此次《公告》明确了自11月1日起正式实施阶段性缓缴措施,并明确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

华伦玩具(封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韦全福表示,得益于缓缴政策,华伦玩具(封开)有限公司第四季度预计能够缓缴税费50余万,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现金周转流动压力,更好应对市场竞争。


图:税务人员到华伦玩具(封开)有限公司宣传缓税政策。

“稳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预期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肇庆税务部门将加大精准辅导力度,升级优化系统,简化办理流程,通过“银税互动”工作机制加强与银行等部门的沟通,确保缓税措施不影响企业纳税信用及企业正常贷款,让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更放心享用政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