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务蓝”奔赴“疫”线 疫情防控税费服务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9-02 09:01:0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8月31日,肇庆市高要区新增1例外市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外市返肇人员。高要区税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投身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税务蓝”“疫”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50名税务干部连夜出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凌晨3点30分,在接到上级紧急工作部署后,高要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由50名税务干部组成的抗疫志愿队伍,由副局长陈维勃带队,下沉镇街开展疫情防控值守、核酸检测、查验“两码”等疫情防控工作。


高要区税务局志愿者查验“两码” 

“疫情防控战斗是一次严峻考验,我是党员我先上!”。之前支援过金利镇防疫工作的陈礼琛,一听说南岸街道疫情形势严峻,再次主动请战参加此轮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并到这边进行信息登记……”“请戴好口罩,保护好自身安全!”在疫区的街道路口,陈礼琛协助查验健康码,熟练地指导群众扫码亮码。 

“疫线”不退后 税费服务不断档

“要坚持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但税收工作也绝不能掉链子。”高要区税务局党委一致表态。


通过V-Tax为纳税人远程办理业务 

高要区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认真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各办税服务厅迅速配强便民办税热线、微信、QQ等线上咨询解答和辅导渠道工作人员力量,及时组织税务干部通过V-Tax线上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进行摸查,实行全链条电子化退税,指导企业通过“非接触式”线上途径办理业务。 


对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测温,积极引导网上办税

为了保持税费服务高效运转,高要区税务局迅速组建“消毒清洁专队”,由税务干部带领保洁人员对办税服务厅办税等候区和所有电子设备进行全面消毒。

疫情当前,高要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发扬“0327”金利抗疫精神,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同时,确保税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在一线、税费服务不断档。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