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肇庆外贸企业喜获真金白银 出口退税释放11.4亿红利
发布时间:2022-09-30 11:40:0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肇庆市税务部门聚焦政策纾困和便捷退税,持续为本市外贸企业成长贡献“税动力”,确保企业应享的“真金白银”尽享、快享。2022年1至8月,肇庆市税务部门为受国内外环境和疫情影响的出口企业带来了一场“税惠及时雨”,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1.4亿元。

税务“智囊”团队为新企“施肥加料”


肇庆税务人员到广东百世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宣传出口退税政策

广东百世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2021年7月新成立的生产制造集装箱公司,其产品主要销往德国、法国、荷兰等欧美国家。在该公司成立投产之初,高要区税务局业务“智囊”团队便前往开展税务事前辅导,跟进建设进度。该公司刚投产5个月,就实现了销售收入1.1亿元,是肇庆市同类型企业中的佼佼者。“真的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在我们成立投产的初阶段就顺利办理出口退税,截至目前我们已收到出口退税4095万元,这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资金周转时间,对接下来持续投产注入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该公司财务经理杨子荣说。

广东百世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税务体验是肇庆市税务部门提供便民利企服务成效的一个缩影。高要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业务“智囊”团队是根据出口企业类别所组建,能够便捷高效地与重点出口企业主动联络对接,积极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非接触”方式办理税务登记、税种认定、新办企业发票、单证备案等基础性业务。同时,业务“智囊”团队也会就出口退税申报流程、办理时限、免抵退税政策等指派专人为企业进行前期解读,为企业及时办理出口退税“预热”,为新办外贸企业成长“施肥加料”。

“一企一策”税务骨干“一对一”辅导

落户封开县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广东利信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烧烤炉,产品出口欧洲。2020年成立以来,该公司稳步发展,积极招工扩大生产,为解决当地就业、劳动力富余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今年受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气候炎热等因素影响,广东利信工贸有限公司烧烤炉(燃气)预计2022年下半年外贸订单将从70万套锐减至30万套,下降57%,经营出现困难。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封开县税务局充分利用“一企一策”机制,组织业务骨干为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和操作指导,帮助企业顺利申报出口退税。

“税务部门和我们共同应对各种挑战,解决我们各种难处,在1.3个工作日内就为我们完成出口退税审核并退税到账,有效帮助我们缓解资金压力!”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税务部门护航,企业实现逆风拓市更有信心了!

退税资金“活水”及时到账

“我们是一家互联网电商公司,深耕于多个跨境电商平台,业务覆盖德国、法国等10多个国家。非常感谢税务部门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上门专班服务,细致到位的服务让我们放下了顾虑,集中精力拓展业务。”肇庆市大晴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何桃表示。

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企业达产更有信心。目前,在肇庆,端州区税务局推行“出口退税天天退”服务新模式,对出口退税申报资料齐备、涉税信息没有疑点的一类、二类企业,实行“即申请、即审核、即退税”。同时,目前办理正常退税的平均时间较以往提速4倍。德庆县税务局也通过“下户辅导”模式,围绕“两稳一保”为企业快速办理退税。

“今年8月,我们从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到税务部门核准,271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钱在企业购进原材料和持续投产中至关重要。”广东天龙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炎媛高兴地说,截至今年7月份,公司已实现了相当于往年全年的销售收入,海外市场加速拓展,出口订单稳中有进。

肇庆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对标外贸企业需求,以“顶格服务 极限提速”为工作宗旨,持续推动出口退税各环节高效畅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确保出口退税政策“及时雨”落在点上、浇在根上,切实为企业“发展之树”培根护苗。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