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关于调整肇庆市个人二手房转让个人所得税 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公告 2021年第8号
发布时间:2021-10-29 16:31:4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推进区域间税务执法标准统一,公平二手房转让税负,提升办税便利度,降低征纳成本,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6〕108号)、《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土地增值税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2006〕21号)等相关规定,现就我市调整个人二手房转让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个人转让二手住宅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调整为1%,个人转让二手非住宅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调整为1.5%。对拍卖等特殊情形转让的,按相关税收政策规定执行。

二、个人转让二手非住宅的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调整为5%。

本公告从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肇庆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全市个人所得税带征率的公告》(肇庆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1年第2号)、《肇庆市地方税务局关于调整我市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的公告》(肇庆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4年第5号)中有关规定与本公告有不一致的,以本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

                                                                                                               2021年10月29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