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古镇“契税直通车”开进项目签约现场
发布时间:2021-04-22 11:19:42来源:中山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由于签约地设在石岐,本以为需要派专人去古镇办理契税申报等相关事宜,没想到古镇分局的税务人员专程到签约现场指导我们完成申报并且拿到了完税凭证,这样急纳税人所急的实在行动,真的太暖心了。”近日,古镇镇西部产业园灯都制造基地重点工业项目签约现场,广东圆福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虞圆媛激动地说。

为了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今年4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古镇税务分局主动将办税服务“前移”,携v-tax远程可视办税系统将“契税直通车”开进了古镇镇西部产业园灯都制造基地重点工业项目签约现场,指导4户签约企业通过v-tax系统在线上传所需资料,身处古镇的税务人员即时远程审核资料、办理纳税申报并回传税收完税凭证,顺利完成了线上申报、领取完税凭证的全过程。

广东盛世名门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名门照明”)是首批签约企业中的一员,作为一家专注生产消防照明、智能疏散系统的灯饰企业,盛世名门照明在2019年-2020年间实现了销售增长54.4%的飞跃。由于销量不断上涨,企业生产厂房和员工宿舍场地与生产需求不匹配,只能通过在周边租赁场地进行生产的方式保障日常运作,物料运输、人员管理都成了企业的“老大难”问题,所以这次的项目签约被财务负责人邓小姐称为企业发展的“及时雨”。

邓小姐说:“政府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税务部门近年来的减税降费大礼包更是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资金,2020年我们就享受了增值税、社保等减免38万余元,这些资金我们直接用于扩招员工、扩大生产规模,直接盘活了我们的资金活水。”

据古镇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审批“畅行无阻”,分局在签约仪式前就主动与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对接,自制《“摘牌即动工”项目签约办税指南》,清晰列明办税材料、申报流程、凭证获取等多个环节内容,让企业“心中有数”。据悉,4月16日当日,4户签约企业均顺利获得用地开发建设相关证书,其后还会有4户企业,分2批次开展签约活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