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超47亿元!银税互动项目为中山企业现金流“输血”
发布时间:2021-07-08 14:42:27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7月8日从中山市税务局获悉,银税互动项目让税收遵从度高、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特别是广大的小微企业,能够便捷申请免抵押贷款,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纳税信用的有效应用为企业的现金流“输血”。

中山市利锋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18年历史的老牌化工用品零售企业。近两年,企业的零售范围不断扩大,销售额随之倍增,同时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

税务人员了解企业的情况后,主动为其送上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讲解,为企业算好减税降费的“红利账”,同时,重点向企业介绍银税互动项目相关的融资条件、渠道等。“我们一直坚持诚信纳税,‘纳税信用A级’这张‘名片’也在关键时刻有效帮助企业转型发展。”利锋化工法人代表颜智锋介绍,2020年7月企业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进行授权,并向银行提交了首个银税互动贷款申请,无需纸质资料和抵押担保,两个工作日后86万元贷款顺利获批到账,年化利率较一般商业贷款优惠六成左右。

银税互动贷款资金的快速流入,充实了企业的现金流,为企业扩大营销规模提供了资金保障。初尝“甜头”的利锋化工在今年3月再次通过银税互动项目申请了100万元贷款,用于企业的销售市场拓展。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企业营业收入近两千万,较2019年同期增长350%。

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中山有4489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贷逾47亿元,其中4430户为小微企业,获贷超45亿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