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山:税惠助力中国智造与世界同步
发布时间:2022-11-15 09:13:24来源:羊城晚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通讯员 黄颖妍

“近两年威浦电器能在经济浪潮中保持平衡,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还有税务部门主动送惠上门,让我们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充分激活企业资金链,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盼!”广东威浦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浦电器”)的副总经理陈睿表示。

黄圃税务分局税务人员到广东威浦电器有限公司为企业送上研发费加计扣除的政策

成长于中山黄圃的本土企业威浦电器,自1996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工业接插装置的研发与制造,是“全国电器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和国标GB/T11918的起草单位之一,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证。“上至新能源汽车适配的系列航空插,下到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配电箱等等,我们的产品类型多达一万多种,随时能为客户提供各种规格的连接器!”陈睿介绍道,威浦电器的海内外客户超过5000个,遍布80多个国家。

然而,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招工难、市场需求疲软等因素的影响,连接器行业发展遇到了困难。面对困境,企业主动改革创新,寻求新的增长点,在逆境中取得了新突破。“税务部门不断加大税惠力度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的设备更新和技术升级,如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2021年节省了超过200万元的税款。这些资金活流是我们解决生产技术和招工难这两大问题的推动力。我们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21年仅研发费用就投入了800多万元,今年1-9月也持续投入了近600万元,”陈睿表示,“连接器的样式是多种多样的,我们接到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后,会按照不同应用场合的最高要求进行设计生产,如果市面上暂时没有适用的现成设备,我们就要自主研发适用的生产设备,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就是我们研发的底气。目前,我们在装配环节逐步启用自动化设备和工业机器人替代人工,大型生产设备均已采用机器人协作实现无人化操作。”

此外,针对市场需求疲软的问题,因工业连接器的需求量远远比不上民用连接器的需求量,企业通过网络直播、新媒介宣传等方式替代因疫情影响而暂停的线下展览,加大新产品的推广力度,拓宽销路,并且主动对接大型专业项目,弥补常规产品销售量不足的缺口。通过以上的创新举措,威浦电器取得不错的业绩,2020年营业收入1.8亿元,2021年营业收入2.5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3.3%。陈睿告诉记者:“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0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几乎持平,下半年虽然订单有所减少,但现在正在洽谈大型项目,预计今年收入能与上年持平甚至有望增长。”

面对新发展、新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黄圃税务分局积极行动,加速税费优惠政策兑现,让纳税人早受益、真解渴。自2021年11月开始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以来,分局组建专人队伍,精准辅导企业办理缓缴业务,释放政策红利。威浦电器延缓缴纳税费约237万元,相当于获得一笔“无息贷款”,资金流周转得到了缓冲时间。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威浦电器减免社保费20万元,缓解资金占用压力,进一步减轻财务成本负担,有效为企业“活血”“送暖”,让企业资金更多地用于稳定员工就业,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提升。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铁安

校对 | 朱晓明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