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减税降费,助力中山企业创新研发
发布时间:2021-04-26 15:06:27来源:中山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你属于哪种血型?医院是如何检测血型的?答案藏在这张小小的检测卡里,借助免疫学抗体特异性反应,即可呈现不同血型的检测结果。记者从中山市税务局获悉,位于火炬开发区的中山生科试剂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生科”)就是这样一家研发生产血型学体外诊断试剂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相关专利18项。去年以来,随着与医院合作业务的增加,企业委托加工了大量检测配套设备,产生较大的进项税额,挤占了经营现金流。资金如同企业的血液,作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中山生科享受到了增量留抵税额全额退还的政策红利,2020年4月至今,共办理留抵退税额超过80万元,让企业在疫情期间得以快速“回血”。

“简单三步,一键确认,退税申请就完成了!”在申请留抵退税时,该企业财务人员区女士说,与过去自行判断、自行计算的方式相比,现行“i惠退”平台自动分析、自动提醒、自动填单、当日审批,带来方便快捷的办税体验。

“您可以在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选择享受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近期,税务联络员为企业带来了好消息,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2021年13号公告,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并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   

据企业测算,根据最新政策,企业预计新增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额达80万,共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266万元。

区女士表示,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的“造血”功能,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目前,中山生科新建了13层新厂房,其研发的新冠疫苗免疫检测试剂和全自动抽血机器人也将全面投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