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2天搞掂!首笔“9810”模式出口退税在中山落地
发布时间:2021-07-16 17:58:06来源:中山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从申请到退税只用了两天,真快!”7月16日,中山市得莱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莱卫浴”)的会计林小姐表示,7月9日公司收到65.87万元的出口退税。据悉,这也是中山市首笔“9810”模式的出口退税,标志着中山市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即“9810”模式)的退税流程成功走通。

▲南区税务分局税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审核企业出口退税申请。

据悉,为适应新的国际贸易模式,2020年6月,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增列“9710”(经营模式为“直接出口”)和“9810”(经营模式为“出口海外仓”)两种监管方式代码。对跨境电商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海外仓,再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可采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模式报关出口、申报退税。

得莱卫浴作为中山南区规模以上的外贸出口企业,主要出口浴室镜、镜柜、淋浴房等卫浴产品。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利用亚马逊等跨境电商渠道扩展欧美国家的出口业务。去年12月,公司首笔跨境电商“9810”模式出口货物顺利通关。

中山市税务局南区税务分局密切关注辖内跨境电商企业利用新模式报关出口的情况,针对这种特殊的新模式成立退税专班。在企业申请退税前,工作专班已遵循“提前介入、多级联动、绿色通道”的宗旨,提前模拟了“事前研究退税口径、事中辅导申报操作、事后动态风险监管”的“全闭环”工作流程,制定了相匹配的“9810”出口退税服务指南,主动上门辅导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针对其业务特殊性进行研究探讨,为企业挑选适用的跨境电商出口退税政策,对申报操作、确认收入、收付汇等内容进行规范辅导工作。

今年7月7日,得莱卫浴申报第一笔“9810”出口退税,南区税务分局第一时间依托网格化服务实现专人快审快批,企业从申请退税到退库到账仅用时2天。

中山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笔“9810”模式出口退税在中山落地,为更多想在跨境电商领域“试水尝鲜”的出口企业注入巨能。下阶段,中山税务部门将继续依托网格化辅导、无纸化申请、压缩审批退库时间等服务举措,为全市跨境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赋予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