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山市税务局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
发布时间:2022-12-22 15:22:17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获得“节约型机关”称号。

“近年来,我局实施‘绿色税务’五大行动,从加强内部节能基础建设到立足税务职能助推企业绿色发展,这种‘由内而外’的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中山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庆冲说,“这次我局作为税务总局参加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四部门考核验收的两家广东税务单位之一,顺利通过评审抽查,得到评审专家的肯定,这一称号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旧物改造、人走熄灯、光盘行动、双面打印、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垃圾分类投放、提前关闭空调……低碳生活不止是一句标语,更是我和同事们日常生活一部分。”中山市税务局税务人员杨楚玲说。

2022年以来,中山市税务局结合世界水日、全国低碳日、全国节能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开展“绿色出行”7天打卡、“低碳节能知识答题树标兵”、废物利用设计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此外,还将节能知识伴随税法宣传带进社区和学校。在2022年“六·五”环境日,中山市税务局联合石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岐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局等单位开展“小少年大行动《拯救地球的孩子们》——亲子阅读种植”活动,现场进行环境保护税法宣传及有奖知识问答、主题读书分享。

中山市税务局发挥“绿色税制”正向引导效应,落实各项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扩产升级。

“税局工作人员细心指导我们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又及时宣传免征环保税政策,2018年至今,我们退税和减免税金额达1990.9万元”,中山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温小姐说,“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三期扩建工程中去,届时我们污水处理厂预计总处理能力达40万吨/天,将提升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效能,为中山市绿色发展赋能增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