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沟通无障碍 办税更便捷
中山市税务局开展首场个税年度汇算英语专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1:31:08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吴敏哲 黄海聪)“What’s Annual Individual Income Tax Reconciliation Filing?”4月26日,中山市税务局在广东博文学校举办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以下简称“年度汇算”)英语专场培训会,为该校外籍教师速递申报辅导。

据悉,本次培训由中山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宣讲团队和外语纳税服务团队联合打造,由税务人员用英语讲解个人所得税的政策内容及操作流程,让外籍教师毫无障碍“get”到税收政策。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团队成员现场运用流利的英语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手把手辅导使用“个人所得税”APP完成年度汇算申报。外籍教师Joe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盛赞课堂内容“awesome、wonderful、excellent”。

专场培训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中山市税务局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在全省率先组建个人所得税宣讲团队和外语纳税服务团队。此次年度汇算期间,两个团队联合开展专项辅导,联手搭建税务机关和外籍人员的征纳互动桥梁,聚焦纳税人实际需求推出系列宣传产品,如年度汇算特色小锦囊、双语版宣传小册子、为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等大型活动提供外语纳税服务。

专场培训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年度汇算,我们精心设计调查问卷了解外籍人员涉税需求,并分批深入学校、科研院所等外籍人员较为集中的事业单位,为其提供精准贴心的纳税辅导。”中山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张俊栩表示,“外籍人员作为特殊的群体,适用专门的税收政策规定,但语言沟通存在一定障碍,为了让他们享有更贴心的纳税服务体验,我局特意安排了这次专场培训,切切实实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