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河源晚报】税费暖风“拂”乡野 服务群众零距离 我市税务部门深入基层讲政策解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这十年来,我们村变化巨大,路宽了、村里的特色产业发展起来了、贫困户都脱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提到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有党和国家的带领,我们对村里的发展充满干劲。”连平县内莞镇横水村相关负责人与我市税务部门的党员志愿者们分享了村里的变化。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我市税务部门的党员志愿者们分头行动,走进连平县田源镇永吉村、内莞镇横水村等地,与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党支部、村民们围坐一席,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用客家方言一起说变化、谈感受;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最新的税费支持政策,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

 

在永吉村,记者看到青年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田间,给村民派发最新的城乡居民保险缴费指引海报、宣传折页,细致地讲解最新的社保政策和缴纳方式。在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们给村干部宣传社保、医保政策,一对一辅导村民使用“粤智助”终端机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及缴纳社保费,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并收集他们提出的意见。自6月份“粤智助”上线以来,河源税务部门采用党员“分片包干”方式,对接辅导全县175个村(居),切实打通了基层办税缴费的“最后100米”,为基层群众提供涉税服务达10万余次。

“以前缴医保和打印完税证明要专程到税务局去,现在可以在手机缴费,也可以在村里的自助机上办理,方便多了。关键是这个机器操作很简单,学一次就会了。”正在永吉村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村民熊女士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熊女士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快速打印了社保费完税证明。

连平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精细的服务,扎实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增强市场活力,在优化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乡村振兴一线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