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权责事项信息表
发布时间:2020-08-27 20:01:47来源: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基本信息

编    码

1.27

名    称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征收管理

权力类型

行政征收

设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六十一条

2.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的通知》(粤府〔2015〕129号)第三条

3.《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印发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征收暂行办法的通知》(粤人社规〔2016〕12号)

(点击展示条款内容)

适用对象

(可多选)

R 单位

£ 个人

启动类型

R 依职权

£ 依申请

数量规定

――

收费规定

――

网上办理

https://etax.guangdong.chinatax.gov.cn/

通办类型

――

办理方式(可多选)

――

 

 

 

 

 

办理信息

 

 

 

 

 

 

 

 

 

 

办理信息

 

受理部门

主管税务机关

地址

 

实施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江门高新(江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管辖范围

广东省江门高新(江海区)

地址

广东省江门市东海路123号(点击导航)

适用条件

1.机关事业单位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的。

2.税务机关征收环节多收、错收的,由税务机关负责发起清退。

裁量标准

――

提交材料

――

申请期限

――

法定办理期限

――

承诺办理期限

――

办理流程

――

特殊规定

――

中介服务及依据

――

部门衔接

1.税务机关根据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的参保登记信息为单位办理缴费登记。

2.税务机关按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应征额进行征收,按规定及时将已征收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全额划入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入户。

3. 税务机关征收环节引起多收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由税务机关负责发起清退;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送征收数据环节引起多收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发起清退处理。具体退款事宜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受理办理。

监管措施

日常监管

1.税务机关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及时对征收数据信息与缴入收入户资金逐笔进行核对,核对无误的征收数据信息,由税务机关及时传递给同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记账;核对有误的,由税务机关及时查找原因并做相应处理。

2.税务机关每月将已确认征缴的社会保险费编制形成报表,以纸质或电子形式提供给同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基金财务会计记账。

3.参保单位或参保人员未按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的金额按时足额缴费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

共享信息

――

核查信息

――

咨询查询

 

咨询途径

(12366/http://guangdong.chinatax.gov.cn/gdsw/naszx/common_tt.shtml)

进度结果查询

https://etax.guangdong.chinatax.gov.cn/

结果名称及样本

――

结果公示渠道

――

申请人责任

――

监督责任

追责情形

税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行政职责存在以下情形的,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1.违反规定核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办理缴费登记、核定及申报的;

2.滥用职权,故意刁难缴费人的;

3.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或者索取缴费人财物或者谋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

4.未按照规定为缴费人保密的;

5.法律、行政法规等规定的其他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的情形。

监督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纪检部门

联系方式

电话:0750-3816486;地址:广东省江门市东海路123

投诉受理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

联系方式

电话:0750-3832594;地址:广东省江门市东海路123

信访受理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办公室

地址和联系方式

电话:0750-3818308;地址:广东省江门市东海路123

法律救济

行政复议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

地址和联系方式

广东省江门市东海路123号(点击导航);0750-3818308

行政诉讼管辖法院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

常见问题

 

留言区

我要投诉

 

我要评价

 

我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