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中国报道:揭阳市税务局发布落实稳住经济政策措施若干举措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陈方园 黄美琪) 近日,为全力推动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结合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大发挥更大政策效应,揭阳市税务局因时应势研究经济税收政策,制定发布《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若干举措》(以下简称“举措”),内容涵盖8个方面32项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扎实有效服务“六稳” “六保”大局。

对标对表国务院政策 细化举措稳经济

据介绍,《举措》在对标对表国务院6个方面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并根据揭阳实际,创新性地加入“加大办税缴费便利落实力度、加大服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产业集群建设落实力度”等内容,形成8个方面32项具体措施,全力确保稳经济会议精神和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措施具体包括:财税、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稳定、保障基本民生、办税缴费便利度、服务重大项目重大企业等8个方面。

在《举措》32项具体措施中,有20项措施直接涉及税费减免,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积极财税政策作用,坚决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爬坡过坎、渡过难关。

精准帮扶困难行业 促进恢复稳发展

《举措》既有普惠性的帮扶举措,又重点关注困难行业、小微企业及特殊人群,导向明确、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受益群体广泛。

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对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再减负,自2022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主体范围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大至全部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符合条件的从事个体经营者和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按规定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所得税。

值得关注的是,《举措》提出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应用,服务企业供需对接,运用大数据云平台“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税收大数据精准帮扶企业,助力企业打通供应链上“最后一公里”。

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企业 助力赋能强产业

服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产业集群建设,一直是揭阳市税务局关注的重点,《举措》明确提出,提升服务质效赋能重点工业企业发展,为一揽子政策落实落细注入揭阳特色。《举措》指出,全面推行跨区域建安业“全事项网络化”套餐式办理服务,根据揭阳市重点工业企业情况,分户量身定制专属“一企一策”服务手册。主动融入“双循环”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服务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建设,助力揭阳贯彻落实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此外,《举措》还围绕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加大货币金融政策落实力度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下一步,揭阳市税务局将多举措挖潜提效,重培育、赋动能、减负担、优服务,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和市场预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