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兴宁税务精准落实缓缴税费政策为制造业发展添底气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公告。为确保缓缴税费政策精准落地,兴宁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点对点开展政策解读,确保让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尽享税惠“福利”。

“政策刚发布,我就收到了税务人员的微信提醒,告诉我之前缓缴的税费可以再延期4个月,我们可以缓缴税费共4.1万元,进一步缓解了年底资金压力。”梅州市新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何强表示。梅州市新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采用硅溶胶熔模铸造生产工艺,专业设计生产不锈钢、碳钢、合金钢、耐热钢等材质的精密铸件的出口制造业,产品主要出口至欧洲和台湾等地区,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较大,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等优惠政策出台后,企业叠加享受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与新升科技一样得到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支持下还有兴宁市创强混凝土有限公司,近年来,受疫情和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影响,企业流动资金比较紧张,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能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为企业再添资金“活水”。

“从去年四季度至今,我们累计缓缴税款约138万元。新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给我们推送并解读了政策。在我们表示希望退回九月已经缴纳的25万元缓缴税款时,税务部门辅导我们提交了申请,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除此之外,我们还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招用退役士兵扣减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这些政策都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好处。”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凡表示。据悉,新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对前期已享受缓缴政策的企业进行全面梳理,一对一开展提醒辅导,确保纳税人享受最新缓税政策,税费政策红利得到充分释放。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在优化税费服务上持续发力,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快速落实,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市场主体轻装前行、健康发展。

【通讯员:黄美玲】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