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兴宁税务:政策送上门,企业得实惠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更好地落实好各项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兴宁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改进便民办税举措,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宣传辅导工作,真正做到需求快速响应、政策及时送达、问题实时解决,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


“今年3月份开始,资源综合利用废塑料回收加工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由原来50%的退税比例增加到70%,对于补充企业的流动资金非常重要,有了充足的现金流我们才能更加合理地运转排产,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了多项实打实的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保障了企业的生存发展。”兴宁市拓展盈辉资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钰涛表示。眼下,正是梅州市抢抓工业发展的关键期,该公司也顺应发展趋势,投入资金新增了一条生产线,随着新生产线的正式投产,看到一堆堆回收废品在冲压机床的冲压下压缩成型,变废为宝,为公司带来效益,杨钰涛心里不禁感概。

据了解,该公司是兴宁市一家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主营废塑料回收加工制造,受基础设备投资较大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的资金压力越来越重,急需增补流动资金维持企业正常运营。而兴宁税务部门在企业服务台账中发现,该企业在之前备案的一条生产线迟迟未投产,随即派出业务骨干上门了解情况,得知企业是由于资金不足的原因后,重新对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重新作了梳理,并辅导企业准确申请,确保应享尽享。据悉,今年以来,该企业已累计享受即征即退退税948万元,并且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累计缓缴税费988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给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在税收优惠政策真金白银的支持下,企业新增的生产线也正式投入运营,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税务部门仍将紧扣今年退税减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主题,持续做好政策落实跟进和效应分析,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经营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让企业在优质的纳税服务和充足的政策红利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彭晓辉 陈俊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