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大数据赋能!佛冈税务:“红利账单”让减税降费更“有感”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留抵退税和组合式税费支持等多项税费优惠,但是数据核算要花费不少精力,多亏税务部门及时推送了税费红利账单,企业省心又省力,为税务部门点赞!”骏达(佛冈)玩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小姐说。

佛冈县税务局多渠道向纳税人和缴费人介绍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通讯员供图

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落地,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清楚了解企业红利政策享受情况,更加直观感受到税费红利政策,今年以来,佛冈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开展“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推送工作,为纳税人量体裁衣,方便企业比照相关政策了解自身是否全面、充分地享受相关税费红利,并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精准推送,畅通红利账单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精准推送,算清算细“红利账”

“在红利账单上,既有组合式税费支持明细账,又有留抵退税金额,通过红利账单,企业税费减免情况一目了然。”刘小姐表示,受益于留抵退税政策,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退税68.34万元,享受税费减免红利共计38.45万元,还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减计收入、加计扣除等其他优惠项目,共减少应纳税所得额325.02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助力。

据悉,“减税降费红利账单”的推送范围覆盖工商联执常委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等,涉及企业1367户,佛冈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比对,对企业红利账单逐条逐户进行数据核对,确保功能完整、数据准确,实现“精准+精确”,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红利账”,让纳税人缴费人真正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减免实惠。

精细服务,减税退税更“有感”

为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及时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佛冈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宣传的作用,打通线上线下宣传路径,以办税服务厅流动导税岗、税企微信网格群、智能语音提醒等为载体,多渠道向纳税人和缴费人介绍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全方位开展精细辅导和疑难解答。

佛冈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佛冈县税务局将持续做好“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推送工作,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尽知政策尽享红利,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