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韶城税事】始兴县税务局惠民利企“心”举措成就企业发展加速度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笔者从始兴县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线上线下齐发力,深耕税收精细服务领域,打出惠民利企“组合拳”,实实在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


始兴县盛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园

我们引用始兴清澈的山溪水灌溉,采用自行堆沤的有机粪肥,不使用任何转基因的蔬菜品种和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今年预计销售额可达三千多万元,开发票也不用跑,可方便了!

盛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国最美小城”始兴县澄江镇暖田村。经过多年的发展,它已经成为一家专业从事有机农业开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现代高科技民营农业公司。张园介绍道,始兴县澄江镇暖田村远离城区,生态环境非常适合有机蔬菜的种植,而且该镇开展了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出台土地流转奖励办法,鼓励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

谈到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张园说:“税务部门用‘移动课堂’为我们送来了最新出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农业生产的农机、化肥免征增值税,我们购买的价格也越来越便宜,现在我们搞农业越来越有奔头啦!”

为响应广大农户的涉税需求,始兴县税务局推行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保姆式”服务等创新机制,精心梳理涉农税收政策,推出“移动微课堂”,组建政策讲师团队,为乡镇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农村合作社负责人和养殖大户等群体开展电子发票申领、优惠政策等热点问题的辅导。今年以来,始兴县税务部门共开了15堂各类税课,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如今,涉税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已经成为企业财务人员的“新宠”。

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广东始兴县华洲木业有限公司的朱会计说:“遇到涉税难题不用慌、不要急,不用到税务大厅,税务网格服务员也可以通过视频和电话来辅导。”朱会计这番描述,是始兴县税务局网格化服务迈上“云端”的一个缩影。

据悉,始兴县税务局组建8个税企交流群,涵盖了辖区内工业企业、涉税中介、小微企业等各类企业,税务网格服务员“7*24”小时在线,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在线回应纳税人涉税需求,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享受到税务部门提供的办税“云”辅导。

此外,据悉,始兴县税务局推出“新办纳税人套餐”一条龙服务模式,实行“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实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解答政策和办税疑难,形成“网上、掌上、自助、实体”四位一体模式,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服务新体系。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