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人民日报:“税务小记者采风行”广东始兴启动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原来,税收知识这么有趣,国家用钱的地方可真不少!”近日,始兴县税务局办税大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手拿话筒、采访本,带着“什么是税收”“税收与生活有什么关系”等问题走进了办税服务厅,与税收来了次“初相遇”,开启一段奇妙的体验旅程。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始兴县税务局邀请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逸夫小学的小记者们来到办税服务厅开展“税务小记者采风行”活动,让小记者们感受“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全方位、立体化税收互动体验。

在税法小课堂上,税务志愿者通过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税”字的由来、税收的发展、税收的作用、我与税收的关系、依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意义等知识,引导小记者们认识和了解税收,体会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小记者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不断提出各种问题。“小孩子要交个人所得税吗?”“税收有什么用处?”面对小记者们的提问,税务志愿者耐心地一一解答,让遵守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的种子在小记者心中悄悄萌芽。

小记者们怀着好奇和新鲜的心情来到办税服务厅,在税务志愿者的引导下,小记者们参观了自助办税区、导税咨询台、网上办税区和V-Tax后台运营中心等不同区域,看到一排排整齐的自助办税机和网上办税电脑,兴奋地纷纷“上机”体验一把。

责任编辑:李刚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