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腾讯·大粤网:汕尾陆河税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民服务“税”先行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汕尾陆河县税务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充分展示“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山水湖田 为人居环境“赋税能”

近日,陆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前往东坑镇大溪村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对两侧人行道、绿化带内存在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并向来往的游客、市民发放环保倡议书,号召更多人参与环境保护行动。同时,志愿者们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引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科学防疫,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00余份,进一步擦亮了生态文明新底色。

 

聚焦人民群众关切 为社会保障“添税力”

为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开展,陆河县税务局党员专项服务队先后到东坑镇、水唇镇开展流动办税服务,进行医保征缴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为村民提供“家门口”“零距离”办税服务。

 

在东坑镇,税务部门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讲解会,现场为镇、村干部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和代开发票操作流程进行宣传辅导,东坑镇下辖13个行政村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税务人员就参保缴费标准、缴费时间、征缴对象作了说明,并着重对“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操作流程作辅导。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