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腾讯·大粤网:医保缴费进行时,汕尾陆丰市税务局精准宣传暖人心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城乡医保参保缴费标准是每人多少钱?”“要到社区缴费,还是去税务局缴费?都需要带哪些材料?”“去深圳、广州看病的话如何报销,是否需要自己垫付医疗费用?”“线上缴费靠谱么?拿不到税务部门盖章的缴费凭证,总觉得心里不踏实!”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连日来,汕尾陆丰市税务局联合陆丰市医保局组建医保政策宣讲队,在陆丰市文化广场、碣石玄武山旅游区、甲子沿江大道、南塘镇政务服务中心等各乡镇繁华地带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参观咨询,医保政策宣讲队耐心地向围观群众一一解答医保疑问,并为过往群众派发精心设计的宣传海报及征缴宣传手册。

按照“老、青、少”等不同群体,宣讲队员们分成三个小组,有针对性地进行答疑解惑。面对老年群体,重点宣传城乡医保的好处,激发他们主动参保的意愿;面对青壮年群体,耐心讲解大家比较关心的医疗报销政策和相关手续;面对青少年群体,重点演示如何通过粤税通、粤省事等微信小程序缴纳城乡医保,并号召他们成为志愿者帮助身边的长辈通过线上缴纳保险费。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全民医保的坚实基础,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病有所依”的保障需求。

 

“我记得2012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是240人,到今年已近到610元。不但补助提高了,医保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高达85%。前阵子我家公公住院,社区干部主动帮我们办理了医保报销,足足帮我们省了两万余元。这十年来,国家真是拿出了真金白银来改善民生、减轻百姓负担。”陆丰东海镇居民郑大妈,在医保宣讲员的帮助下,通过“粤省事”一次性交齐了全家老老少少10余口人的医保费。“虽说一次性拿出4000余块,对我们平常百姓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在关键时刻,真能‘救命’,这笔钱我愿出!”郑大妈说到。

本次为期一个月的城乡居民医保宣传活动,联合医保政策宣讲队利用周末、假期等非工作时间走遍了陆丰及华侨20多个乡镇,共发放宣传单32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宣传辅导群众达1600余人次。此次活动,陆丰税务部门还特别邀请陆丰市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协助开展义诊志愿活动,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简单身体检查服务,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陆丰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对未参保人员实行精准推送式宣传,提高群众了解掌握医保政策和参保意义,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争取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全员参保,不落一人。”陆丰市税务部门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