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江城区:税法宣传进高校 给大学生播下“税的种子”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1月3日,阳江市江城区税务局税法讲师团来到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送去了开学的第一堂税法知识课,为阳江首所本科高校学生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种下一颗“税的种子”。

税务讲师为在校师生讲解税收政策。

“在这个案例中,这家规模不算大的个体工商户符合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款13万元。”税法宣讲团成员用一个鲜活的案例拉开了本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当提到市场主体能享受这么多阶段性税费减免政策,并用税收政策红利缓解现金流压力,进一步打开盈利空间时,在场的百名师生发出了一阵感叹。

此次税法进校园活动结合高校师生特点,设有“税法宣传”“政策宣讲”“互动答疑”三个环节。活动现场,税法宣讲团在普及税法知识的基础上,就大学生关注度较高的创新创业领域,围绕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缴纳等内容进行了宣讲,以精准辅导、精准讲解、精准服务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毕业后我想开个网店,听了税法宣讲团的讲解,我对创业方面的税收政策和涉税办理有了一定的了解,创业的信心更足了。”小李同学表示。

此外,针对高校老师较为关注的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问题,税法宣讲团也逐一进行了宣讲和答疑,在座的教师纷纷表示将依法纳税,履行公民义务,为国家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活动结尾,税法宣讲团还为在场师生派送了税法宣传资料,辅导操作了个人所得税、电子税务局等手机应用程序,进一步延伸在校师生对涉税知识和办税程序的直观感受。

活动当天,累计开展政策辅导100人次,现场解答涉税问题2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630余份。

税务人员为大学生解读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税法宣传工作,不断完善包括公职律师在内的税法宣讲团,将税法宣传有机融合到形式活泼的税收宣传活动中,在“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广东宣传教育周等重要时点,多维度多层次普及税法知识,帮助公民树立依法纳税意识。

同时,该局在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重点走进大学校园、用工重点企业、退伍军人群体等开展专项政策辅导,从促进企业吸纳就业、营造便捷准入创业环境、有效支持激励自助创业等多方发力,努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