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海陵区:海陵税务:留抵退税送红利,助力企业再加速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不到两天时间,这笔3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就到达公司账户,让我们从资金紧张的逆境中走了出来,可算是帮了我们大忙。”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海陵岛分公司负责人裴德勇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海陵岛分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往返于海陵岛大桥车辆的通行费,受疫情影响,前往海岛旅游度假的车流量下降,公司资金链面临严峻考验。

海陵区税务干部在办税服务厅窗口辅导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业务。

“大型项目具有建设周期长、投入大的特点,留抵税额又会占用大量的资金,形成一定的资金缺口,为公司带来经营压力。”裴德勇介绍,今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出台后,分公司的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从以前的60%提升至100%,并且还能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大大盘活了公司的资金池。“好政策为公司送来了实打实的真金白银优惠。按照计划,这笔大额资金将用于债务还本付息以及维系日常经营。”

数据显示,今年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海陵区税务局已为16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超5000万元,账上看得见的数字转变为手里用得着的资金,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得到明显增强。

“资金回笼快,我们信心足。”同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阳江市闸坡镇黄迎水泥制品加工场。加工场法人黄迎春介绍,今年四至六月加工场累计到账8万多元退税款,资金的快速回笼很大程度缓解了现金流压力。

据介绍,为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海陵区税务局通过“政策找人”,依托“线上+线下”的全方位辅导模式第一时间将利好政策送上门。同时开设“留抵退税专窗”通道,设立专岗及时受理企业提交的退税申请,完善退税全流程跟踪,确保政策及时惠及企业。

“我们将继续紧盯宣传辅导与政策落实,多点发力、精耕细作,全力推进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海陵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湘伟说。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宋新莲 宋淑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