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阳江plus:海陵税务:助力地方特色产业乘“丰”破浪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金秋九月,稻浪滚滚,鱼米飘香。连日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广东(阳江)晒鱼节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参加,渔民晒渔获,游客品民俗,硕果累累的秋色中透着丰收的喜悦。

 

将各类渔获晾晒好制成鱼鲞,是保存海鲜最古老最直接的方式,也是海边人家一直以来的丰收情结。闸坡晒鱼风情街上,正在各摊位品尝选购的游客李先生一家脸上洋溢着笑容。“新鲜海鲜运输和储存不太方便,我们来海陵旅游,更喜欢买些鱼干、虾干带回去给亲戚朋友尝尝鲜。”他说,晒好的鱼鲞带着海的味道和阳光的温度,味道更加咸香鲜甜。

“我们的鱿鱼干和烤鳗鱼片尤其受欢迎,除了供应广东本地,还会销往港、澳、东南亚地区。”广东省永昊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钟传峰说。在他看来,水产品加工企业生产线火力全开的背后,还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助力。在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等政策背景下,公司今年来已享受税费减免超28万元,有效缓解了公司现金流压力,增强了发展底气。眼下,永昊食品的市场占有率逐步攀升,畅销各地的海产品正带着渔民耕耘收获的匠心之美悠远飘香。

税收优惠为企业松绑减负,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也全力支持产业振兴。走近“漠阳味道”展示区,海陵试验区田中宝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展位上,一颗颗削了皮的珍珠马蹄晶莹剔透、口感粉糯,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品尝。“珍珠马蹄是海陵岛特有农产品,近段时间,销量一路走高,价格也上涨了不少。”展位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削好皮的珍珠马蹄比前几个月上涨了5-6元。

为保障农产品稳产增收,海陵区税务局不仅汇编涉农税惠政策及发票代开操作指引,对辖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点餐式”税务支持,还开设涉农服务绿色通道,高效受理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涉税业务申请,最大程度帮助纳税人抢抓农时,将税惠春风遍田间地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更高效、更务实、更温暖的举措落实各项惠农利企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海陵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文字:阳江日报记者/费先霞 通讯员/宋淑婷

摄影:阳睿暄

编辑:刘云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