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直播互动+趣味问答,潮州学子迎来“云端”税课
发布时间:2020-05-11 11:35:4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身穿蓝制服、头戴耳麦、手持授课教案……日前,来自潮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税务小姐姐,化身“主播讲师”,借助直播平台为潮州市湘桥区阳光中英文(国际)学校初一级学生带来了一场别有生趣的税收“云课堂”。

在直播平台上,税课老师谢梓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先后为孩子们讲述了“税收是什么”“税收的作用”“减税降费”“税收支持疫情防控”等内容。40分钟的税收课堂干货满满、趣味横生。

潮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利用直播平台为学生们授课讲税法。

“听了税务姐姐的讲解,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的生活里到处都有税收的影子。”“税收作用这么大,我以后也要依法诚信纳税。”……直播互动环节,孩子们先后连麦发言,其他围观的学生和家长也纷纷留言刷屏点赞。

“形式新颖、内容实用、互动性强,我为这场税收‘云课堂’点赞。”该校初一级老师林宝轩表示,青少年正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从小树立诚信纳税,纳税光荣的观念尤为重要,税收普法为他们今后脚踏实地、依法诚信纳税奠定了根基。

在湘桥,税务部门也改变以往“面对面”向孩子们开展税收普法的方式,而是将税法知识以课堂视频的形式打包“投递”,为湘桥区昌黎路小学三至五年级的1080名学生送上疫情期间的税法知识“礼包”,让“宅童”们在家也能轻松学税法。

“个人所得税中子女教育附加扣除标准是多少?”“(单选)小明在商店购买了一副羽毛球拍并取得相应的增值税发票,发票上显示商品价格100元,增值税率3%,请问小明缴纳的增值税是多少?”……课堂内外,税务知识趣味问答接力,孩子们通过“扫一扫”进入小程序线上答题闯关、巩固税法知识。

湘桥区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税法宣传基地为重点,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开展更多形式、更具质效的税法宣传活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