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华网:潮州:税务局长任企业“首席服务员” 助力复产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7-22 16:13:00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期,潮州市税务系统开展“百名局长连千企”活动,来自市、县(区)、基层分局的局长们分别带队走访企业,倾听纳税人的点滴心声。

截至6月底,该活动共走访纳税人208户次,收集意见建议89条次,推出整改落实措施89条次。

“我们提前分析了全市受疫情影响情况,拟定‘预走访名单’,重点选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潮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对象选择上,兼顾全市“四梁八柱”重点企业、非企业单位、小微企业等不同类型的纳税人,确保企业广参与、普受惠。

带着政策去,带着需求回,是本次走访调研活动的宗旨。80多名来自市、县(区)、基层分局的局长们分别结对联系辖区至少1户重点企业法人代表。他们深入企业,面对面讲政策、听诉求、解难题,进一步凝聚税企共识。

广东智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玉芳说,疫情期间企业订单减少,收入下降,用工负担重,税务部门及时送上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给了企业很大帮助。

同时,局长们主动担任企业“首席服务员”,通过定期联系,密切跟踪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情况,开展“点对点”的政策解读和纳税服务,及时解决涉税难题,为企业纾困解难。(杨莉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