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华网:潮州:税费政策红利助力茶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8-05 08:34:00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潮州,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培育出了驰名中外的单丛茶。作为潮州传统产业,目前全市茶叶种植面积20万亩,年产量2.4万吨,产值约32亿元。今年春季,受疫情冲击,潮州广大茶企面临着采摘和销路两大难题,复工复产步伐受阻。

“我们诸多中小微茶业抗风险能力本就脆弱,疫情蔓延将受到大规模重创……”今年2月中旬,在潮州税务部门与宏伟集团董事长陈伟忠的电话连线中,他坦言潮州茶企面临的困境。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湘桥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再次回访陈伟忠,了解目前茶企复工复产情况,倾听税收体验和期待。

二月有序复产、三四月采摘春茶……在为茶企复工复产奔波忙碌中,陈伟忠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支持。

特殊时期,税费政策落实带来资金助力。2019年得益于减税降费,中小微茶业税收负担下降约45%;疫情发生以来,社保费负担也下降约50%。

“税企战疫,枝叶关情。”陈伟忠感认为,这段时间以来,湘桥区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渠道收集他们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困难,及时、精准传递税收优惠政策、提供点对点服务,让茶企实实在在受益。

“只有茶产业规模大起来,茶农才能真正富起来。”陈伟忠表示,当前,潮州正大力推进单丛茶优势产区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建设,茶企正好进一步借力税费政策红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陈伟忠希望税务部门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力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