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潮州电视台:潮安区税务局: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09:14:31来源:潮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小微企业是产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促进就业的主渠道。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今年以来,潮安区税务局与潮安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开展“春雨润苗”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力企业轻装跑出加速度。


2021年,我市税务系统针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新增了5项优惠政策,对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以及先进制造业等对象实施减税降费。为确保这些新政策落到实处,潮安区税务局以现场宣讲、便民服务推介、面对面答疑的形式向企业普及政策。


潮安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一级行政执法员 蔡铠丽:针对辖区内小微企业量大面广的特点,我们专门梳理了税费优惠政策并汇编成册,包括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等,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优惠政策大礼包。

此外,潮安区税务局还面向潮安区内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问需问计,以“一户一策”的模式支持企业创新研发。

广东爱丽斯包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 杨建钊:像减税降费这项政策实施以来,我们上半年企业所得税可以按15%的优惠税率去缴纳,像这样我们节省下来,比如今年上半年就大概节约了有35万的企业所得税,所以我们在减税降费这里得到的红利,可以更大地支持我们去投入到研发里面。

针对小微企业人员少、办税能力弱的情况,潮安税务部门在“春雨润苗”行动中通过“滴灌式“、“靶向式”帮扶拓展服务场景。组建了“助企联盟”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走访,为纳税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广东康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卓钊:精准的宣传和辅导,使我们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第一时间享受优惠,近两年来,康辉集团各子公司累计享受减税降费红利达360万多元,动态的提醒和柔性的引导也让我们企业的信用资产不断地累积,这些举措都对企业的健康长远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税务支撑。

政策重落实,服务重优化。目前,潮安区税务局正逐步建立起诉求快速响应、重点行业帮扶的联动机制,新推出的“非接触式”缴费服务、提速出口退税办理、“银税互动”等举措,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以实打实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潮安区税务局局长 林钟敏:潮安区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努力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结合潮安实际为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精细服务,助力潮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好职能作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