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潮州日报:市税务局与市中院建立协作机制 破解不动产司法拍卖“执行难”“征收难”
发布时间:2022-01-17 08:56:34来源:潮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市税务局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关于建立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协作机制签约仪式,全面开启“税务+法院”深化合作的新篇章,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次签约,双方围绕不动产定向询价、应缴税费测算、拍卖税费承担、拍卖税费征收及历史欠税费申请受偿等五方面内容构建了有效的合作框架,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和司法执行在综合治理中的互补作用,进一步提升办理实效,共同破解不动产司法拍卖中的“执行难”“征收难”等问题,推动提高民事执行财产处置效率,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依托这个机制,我们能及时掌握不动产拍卖税费情况,也有助于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优化营商环境。”市税务局总经济师杨凤翔表示,这不仅是税务、法院精诚协作的有益探索,也是市税务局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税务、法院两部门接下来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数据共享、工作联络等方面的具体合作措施,推动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协作机制落地落实,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带动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和同级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完善税费征收工作措施,为“税务+法院”的合作模式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保障国家税款安全和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